會員活動

捐贈萬里偏鄉大坪國小學習物資,體驗種植與焢窯食農教育

亞太食品產業發展協會於5/11(四) 實地走訪萬里區偏鄉大坪小學,提供教育物資及食材,與全校師生家長們進行一場充滿歡笑的食農教育活動,共同體驗堆土窯及種地瓜的樂趣,希望偏鄉的學童在優美的大自然環境下也有豐富的教育物資提升學習效果。

圖說:亞太協會與大坪國小師生開心合影

 
亞太食品產業發展協會理事長李艾臻表示,協會自成立以來特別關注偏鄉地區的學童教育,本次協會捐助大坪國小文具組和辦公用品將近二十種品項,幫助孩子們能獲得更好的學習資源。同時也提供多種豐富食材,與師生家長們一起到大坪國小專屬的夢想農田焢窯與學習用有機農法栽種地瓜,從整苗、翻土堆壟、栽種、大人小孩在動手親種的過程中感受到每一個食物得來不易,透過食農教育更進一步建立孩子們惜食愛物的好觀念。

圖說:協會會員與大坪國小學生協作堆窯

 
大坪國小的輔導主任賴苑如說明:「夢想農田的種植地是當地里長無償提供給學校使用,萬里盛產地瓜,品質特佳,皆採有機栽種,學校除了教小孩種植地瓜外,也種植很多香草植物與蔬菜等作物,每當收成時,老師們會帶學童將農作物做成美味的便當,然後帶著學童將便當分享給當地耆老或弱勢家庭,讓孩子們透過實際參與栽種、收成然後分享成果的行動,學習到付出的美好與快樂。」

圖說:協會會員與大坪國小學生種植地瓜插秧苗

 
本次的食農教育活動,除了種植地瓜外,還在老師們專業的教導下,大人小孩一起分工合作堆土窯,接著燒窯、破窯、等待開窯期間還聽了小朋友的英文版種地瓜步驟說明,原來大坪國小也推行雙語教學,孩子們各自深藏不露,地處偏鄉但與國際接軌,校方的用心與教學熱忱,令人佩服。李艾臻表示,協會希望能持續推廣食農知識與教育,從小紮根,讓民眾了解所有的食物背後都經歷眾人辛苦地耕作、運輸等等付出才到餐桌,大家應該要多加珍惜糧食,善待資源、友善地球。
 

更多協會相關消息請見:

「亞太食品產業發展協會」官網 https://www.afida.org.tw/
【新聞聯絡人】
‧亞太食品產業發展協會秘書長 吳佩璇小姐(02)8861-5225;0960-528-537;afida.org@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