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界參訪

南僑桃園觀光工廠參訪

協會首次的參訪活動,選擇了前進桃園的南僑觀光工廠,
南僑桃園觀光工廠參訪內容

專人簡報,講解南僑集團的歷史背景及企業精神
關於南僑
南僑集團創始於1952年,前身為南僑工業公司,傳承創辦人陳其志先生信念,以人事公開、財務公開及「永續經營」為理念立業。1973 年股票上市成為大眾投資的公司,經歷台灣各經濟發展時期,持續求新求變追求卓越,秉持以「原料相關、技術相關、通路相關、文化相關」進行多角化發展。深耕「油脂、乳製品、麵粉、稻米、餐飲、洗劑日用品、生技、複合式飯店」等八大領域,全球佈局經營據點分布於台灣、泰國、中國、日本,產品行銷全世界各地,著眼全球利基市場。(內容擷取南僑集團網站)


南僑集團開創至今的商品櫥櫃,販售的商品從肥皂到食品,非常多樣與豐富,從最開始的肥皂拓展了更多類型的產業,目前南僑的商品有洗劑日用品、烘焙油脂、冰品、休閒食品系列 - 米菓 / 嬰兒米果、速食麵、冷凍麵糰、急凍熟麵、常溫熟飯、功能性熟飯、調理包、即食粥。


介紹完開創時期南僑水晶肥皂製作的過程後,讓所有協會會員體驗傳統敲皂章,步驟將每一個大小適中的肥皂放進模具中,上蓋後用槌子敲6~7下,皂章立即完成,工作人員會將完成的肥皂裝袋給您,體驗費20元,是個很有趣很舒壓的小體驗,很值得嘗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