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資訊分享

食品接觸材的商品標示經常被搞混嗎 ? 帶您來一探究竟

所有食品接觸材的產品均為「商品」,正確的商品標示,除了維護企業經營者信譽,更是保障消費者權益。SGS 雜貨實驗室提供食品接觸材的商品標示檢查服務,協助您為商品的標示把關,以確保市售商品符合標示規定。


食品接觸材的商品標示經常被搞混嗎 ? 帶您來一探究竟

所有食品接觸材的產品均為「商品」,原則上,應符合經濟部 「商品標示法」等相關標示規定,例如:陶瓷、玻璃、純紙製、純植物纖維、未塗層金屬、不鏽鋼…等材質的食品接觸材料商品,其製造商、委製商、進口商或分裝商,應於商品流通進入市場時,依據「商品標示法」第 9 條為商品標示。如果商品具有危險性、與衛生安全有關、具有特殊性質或需特別處理者,例如:壓力鍋、牙籤、保溫杯…等,應另外標示其用途、使用與保存方法及其他應注意事項。而這類產品應於商品本身、內外包裝或說明書上擇一進行標示。

另一方面,如果該商品的食品接觸面含有塑膠材質,則需依據衛生福利部 「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等相關標示規定,例如:聚丙烯(PP)塑膠、聚乙烯(PE)塑膠、矽膠、橡膠、鐵氟龍不沾塗層(PTFE)、熱可塑性彈性體(TPE)、含有塑膠複合材質、塑膠淋膜紙…等。其製造、加工、輸入、輸出或販賣之業者,應於商品流通進入市場時,依據「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 26 條為商品標示。而這類商品之標示字體長度及寬度,各不得小於2 mm。

 

JPG zc1g902g copy copy copy copy copy copy copy copy copy copy copy copy copy copy copy copy copy copy copy copy copy copy copy copy copy

SGS 雜貨實驗室提供食品接觸材的商品標示檢查服務,協助您為商品的標示把關,確保市售商品符合標示規定,亦可讓消費者更清楚了解商品內容。

文章及圖片來源:SGS